“新时代、新机遇、新平台” 北京数字文化馆正式上线运营

时间: 2019-02-01 浏览数 65086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北京数字文化馆上线发布仪式

新时代 新机遇 新平台

 

       2019年2月1日上午,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全新升级后的网络平台,北京数字文化馆上线发布仪式,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成功举行。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主任马文在致辞中表示,北京数字文化馆的建成使用,是文化馆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建设的坚实一步,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重要举措,也是北京市推行“文化+科技”双轮驱动战略的创新举措和共建共享文化惠民成果的成功探索。

 


       北京数字文化馆作为全国数字文化馆建设试点单位,全民艺术普及的重要平台,由PC端、H5端、APP、微信公众号四大端口组成,共设置了文化动态、线上课程、网上展厅、特色资源、场馆导航、现场直播、电子读物、志愿之家、文化配送九大功能模块,向上对接国家公共文化云,向下延伸服务触角至全市各区文化馆数字平台,真正做到对接基层、对接百姓,为市民提供了全开放、不打烊、高品质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发展的背景下,百姓文化需求的重心向线上转移。北京数字文化馆的上线,力求提供优质资源,补足线上公共文化服务短板,最大限度满足百姓艺术追求,让文化艺术融入生活,切实提高首都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北京数字文化馆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又增加了一条“高速公路”,是有效整合文化资源,深化全民艺术普及,延伸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影响力的生动实践。用户可以通过北京数字文化馆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方式,搜索了解到最新的文化资讯,观看演出直播,预订参与文化活动、观看文艺演出、听讲座、参加培训。今后,在实现快速通达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实现准确送达。提供更为精准、丰富、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北京数字文化馆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荟萃民族文化精华,在开放、共享、联动的公共数字文化空间里,创造首都公共文化事业的美好未来!

 

       同时,北京数字文化馆将同步启动标识公开征集项目,现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评选过程将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优秀标识设计作品,入围三个作品进行最终角逐,设入围奖两名,优胜奖一名,并向获奖者提供一定报酬以表感谢。具体详情请关注北京数字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群艺之窗”和官方微博“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