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配送|“越”音袅袅、“越”满海淀——文化馆赴老年公寓开展慰问演出

时间: 2019-04-19 浏览数 5282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浓浓敬老情,送戏进家园。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4月16日,海淀北部文化馆携手舞台姐妹越剧团走进海淀区东岳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一场越剧慰问演出。


       15:00演出正式开始,开场曲目《梅龙镇——初遇》将明朝正德皇帝少年时在梅龙镇结识少女李凤姐一见钟情的爱情故事演绎得生动传神。《山河恋——送信》也是经典的越剧唱段,春秋时期,梁僖公穷兵黩武,掳曹国美女绵姜为夫人,幸得众人从中帮助,终获解救。剧情跌宕起伏,唱腔婉转细腻,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



       《情探——送王郎》《何文秀——心连心》和《双珠凤——赠凤 》等经典佳作都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演出中掌声不断。最后,演出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海淀北部文化馆将慰问演出送到老人的身边,让东岳老年公寓弥漫着浓郁的喜庆氛围。


来源:海淀北部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