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 2019-06-17 浏览数 1671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6月17日下午,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王维波同志对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指导组到会指导。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许博同志主持会议。



       王维波同志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王维波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背景、目的、要求等核心要义。严格遵照党中央、市委和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找准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核心业务和日常工作与首都市民对公共文化服务的美好需要之间的矛盾,在找准中心党员干部工作状态、能力水平与建设全国文化中心要求之间的差距,在如何做好基层党的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中共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王维波作动员讲话


       王维波同志要求,要结合中心工作的实际情况,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中心主要领导任组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落实。中心领导和领导小组成员首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抓好自身的教育整改,作出表率。


       王维波同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需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环节有机结合,贯穿始终。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和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落实有机融合,同中心日常工作和市文旅局交办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首都群众文化工作的水平是否提升,首都市民是否获得了更多的文化实惠上。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指导组赵江同志讲话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指导组赵江同志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首善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不断开创首都群众文化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