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中国红” 全国广场舞作品创编活动社会组初选精彩纷呈

时间: 2022-11-18 浏览数 409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2022年“舞出中国红”全国广场舞作品创编活动社会组作品初选工作,于11月初在北京市文化馆有序开展。本次活动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新京报社联合主办,北京市文化馆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群艺)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协办。



自8月30日至10月31日,2022年“舞出中国红”社会组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舞队及群众舞蹈爱好者投稿作品308件,专家及评委老师们经过认真细致初选,其中100件作品进入复选阶段。



本次“舞出中国红”社会组的所有原创作品均来自群众舞蹈爱好者,风格鲜明多样,充分体现了各省市的地域特色,百花齐放;同时,社会组的作品初选还增加了“舞蹈分解动作教学”的环节,进一步拓展了广场舞的群众指向和形式特征,报送作品不仅对既往形式语言有创新和延展,更是广场舞本体认识的持续推进,鼓励创新和个性鲜明,为广场舞精品作品库吸纳更多的社会力量,全面促进广场舞在新时代的繁荣与发展。


现将初选作品公示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下一阶段将开展社会组复评、文化馆组初评、展播、教学推广、教育宣传等工作。紧紧围绕“贯彻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广场舞活动更加健康有序发展,让“舞出中国红”在全国广泛发挥品牌效应,以优美的旋律,生动的形象,产出更多以人民为中心的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北京市文化馆 活动展示部

文稿:李谦

摄影:栾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