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赛全市剧本评选
初赛全市剧本评选:“群星奖”北京地区选拔工作经今年9月初面向全市开展的作品剧本评选工作,至9月旬“舞蹈”、“音乐”、“戏剧”、“曲艺”4个艺术门类从全市征集近百件群众原创作品中,经各艺术门类的专家进行公正的专业评选,最后选出55件艺术作品进入到复赛现场评选阶段。
复赛全市剧本评选

现场复赛评选:9月中旬在未来剧院和大兴区影剧院分别进行了第十八届“群星奖”北京地区四个艺术门类的现场复赛评选活动。

群众音乐作品6支:
群众舞蹈作品8支:
群众戏剧作品5支:
群众曲艺作品3支:
决赛全市剧本评选

北京地区最终评选:于12月15日、16日在大兴区影剧院进行了第十八届“群星奖”北京地区最终评选活动,4个艺术门类经过最后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优秀群众原创作品共计8支将代表北京市进入到文化和旅游部下一阶段的录像评选。分别是:

群众音乐作品2支:
作品名称:《锣鼓巷》
选送单位:东城区第二文化馆
作品名称:《五彩风车》
选送单位:西城区文联
群众舞蹈作品2支:
作品名称:《流动的城市》
选送单位:大兴区文化服务中心
作品名称:《天天》
选送单位:西城区第一文化馆
群众戏剧作品2支:
作品名称:《改变自己》
选送单位:北京亦庄实验小学
作品名称:《告别》
选送单位:大兴文化活动服务中心
群众曲艺作品2支:
作品名称:《赤子归心》
选送单位:丰台区文化馆
作品名称:《冬奥畅想曲》
选送单位:石景山区文化馆
此8个作品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复赛选拨,同时参赛作品进入精雕打磨阶段,并按照要求进行了全市展演。经过第十八届“群星奖”组委会评选,最终北京市入围决赛的作品为4个,分别是:

音乐类作品《锣鼓巷》
舞蹈类作品《流动的城市》
戏剧类作品《改变自己》
曲艺类作品《赤子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