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北京市优秀摄影作品入选首届群文影像大展

时间: 2022-04-11 浏览数 2917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时代·文化·传承——首届群文影像大展(以下简称“大展”)是由中国文化馆协会主办,中国文化馆协会摄影委员会、东莞市文化馆承办,摄影委员会各委员单位、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是中国文化馆协会摄影委员会成立以来承办的首场活动。


大展征稿通知自2021年9月发布以来,得到了文化馆协会全国各级会员单位及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4个直辖市,4个自治区的单幅作品18189幅。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主办方已开展并完成了初评和终评工作,最终有摄影作品200件(群文组100件,公开组100件)、视频作品10件正式入展。


北京市优秀摄影作品入选首届群文影像大展,北京市文化馆获时代·文化·传承——首届群文影像大展组织工作荣誉单位称号。



作品简介


朝阳区飘舞艺术团由平均年龄60岁的退休人员组成,她们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不懈地练习芭蕾舞,演绎了不老的舞步。


任兴立简介


任兴立,男,1962年10月6日出生,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文专业。作品曾多次在国际全国及市级比赛中获奖或展出。


  

作品简介


《小小鼓手》拍摄于2021年端午节上的非遗文化活动剪影,照片上的表演团队是顺义区北小营中学的学生。


周胜兵简介


周胜兵(曾用名周彬)湖南人,1975年出生,三岁涂鸦,笔耕不辍,1992年携笔从戎。军旅十六载,不忘潜心于绘画理论及摄影艺术的研究与探索,孜孜以求地专心自己的艺术创作,用独特的视野研古习今,将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独辟蹊径,将满腔热情融于画笔之端、景深之间,用朴实、真切、写实的艺术语言来表现对生活的热爱与憧憬。



作品简介


此作品拍摄于2020年《龙舞新航城——京津冀首届舞龙大会》活动现场。抓拍了舞龙者手眼向上,与斜向空中动感十足的龙头相呼应,形成相应的视觉焦点的瞬间,完成了拍摄。服饰的红、草地的绿、建筑的黄和龙身的花青色,使作品的色彩更加丰富。


巴文丽简介


巴文丽,女,63岁,退休教师,北京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女摄协全国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摄影作品《话月季》《带着老伴逛梨园》《街头合唱》《投进大自然怀抱》《彩霞映白塔》《望》等作品分别在国际全国及市级比赛中获奖或展出。



作品简介


本照片《精彩绽放》拍摄于国庆70周年的群众联欢活动上。经过数月排练磨砺的演员站上了国庆的舞台,神采奕奕,期待绽放。


王巍简介


王巍,41岁,男,1980年出生。2006年进入北京市大兴区文化馆工作,同年开始从事群众文化摄影门类的教育普及和活动组织工作。同时拿起相机进行个人摄影创作。现为北京市大兴区文化馆办公室主任、文化馆摄影工作负责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理事,北京市大兴区摄影家协会主席。



作品简介


摄影作品《闹新春》,拍摄于榆垡石垡村,每年春节前后,村民自行组织起来,开展高跷表演,演员身穿戏服,展示各种高难度动作。石垡高跷已经在申报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张建华简介


张建华,大兴区摄影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作品《成长签名》《飒爽英姿》《武吵子》《护航》《启航新国门》《陶醉》《骑行者》《三口之家》《幸福满院》《太爷爷的纪念章》《坐等新家平地起》等多幅作品在北京市,全国影展中获奖,并在中国摄影报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