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馆和田分馆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 2023-03-01 浏览数 899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2023年3月1日,“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首都文化月文化交流活动暨北京市文化馆和田分馆挂牌仪式在新疆和田顺利举行。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田金贵 致辞)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镇,和田历史悠久辉煌,文化底蕴深厚,物产资源丰富,资源得天独厚, 民俗风情独特浓郁。作为新疆重要的特色旅游地之一,近几年,和田文旅产业抢抓机遇,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取得了长足发展。


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北京始终坚持“科学、全面、真情”援疆理念,坚持用首善标准积极推进援疆工作落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坚决贯彻援疆工作部署,充分利用首都文旅产业、技术、人才、市场等资源优势,在产业合作、文旅规划、人才培养、宣传推广、文化交流等方面积极构建立体化文旅援疆体系,京和文旅交流不断深化,两地联系日益紧密,各族人民交流交往交融持续加强。



(北京市文化馆馆长王维波同志与和田地区文化馆馆长曹建斌同志 签署《北京市文化馆与和田地区文化馆合作框架协议》)



(和田地区文化馆馆长曹建斌代表和田地区文化馆向北京市文化馆赠送文化艺术作品)


活动中,北京市文化馆馆长王维波与和田地区文化馆馆长曹建斌共同签署《北京市文化馆与和田地区文化馆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 张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田金贵,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周能文,共同为北京市文化馆和田分馆揭牌。

 


(京和两地领导共同为北京市文化馆和田分馆揭牌)


北京市文化馆和田分馆的正式挂牌,就是坚持“文化润疆”、“文旅援疆”的有力举措,充分发挥首都文化资源优势,发挥北京市文化馆的影响力,为两地搭建起群众文化交流平台,共享北京的优质公共文化服务资源,丰富和田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和田群众公共文化需求。

 


(参加挂牌仪式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标志着北京和田两地的文化馆正式携手,同心合作,从现在开始,两地将在加大文化交流,文艺创作,人员培养诸多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入的活动,共同谱写文化润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