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文化管理者第三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 2024-04-16 浏览数 342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4月16日下午,2024年全市文化管理者培训班(第三期)在北京瑞成御朗酒店圆满结束。来自海淀区、昌平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六区综合文化中心共计102名综合文化中心主任参加此次培训。

 


北京市文化馆副馆长明子琪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同时介绍了课程设置、培训目的意义、群众文化工作经验分享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此次培训邀请到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文化馆处(协会秘书处)处长琚存华,北京市委党校哲学与文化教研部副教授、副主任龙倩,中国博物馆协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博物馆研究馆员杨丹丹等专家授课。不仅为学员们带来最前沿、最专业的政策解读和实践经验,同时还为学员提供了可实操的技术性学习项目。

 


培训学制2天,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文化思想》《2024年文化馆(站)重点工作聚焦》《角色.品质-文化品牌项目策略与实践》等。同时,此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前往首都博物观摩学习“辉煌中轴”“新疆考古百年展”两大展览,既拓展了视野,又促使学员以史为鉴、不断开拓进取,培养了深厚的创新精神。


全市文化管理者培训举办至此,共三期已全部结束,培训人数总计322人。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发挥市文化馆(站)业务指导职能,为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